晴時多雲

沙國擬靠油價回擊制裁 川普急派國務卿與國王會面

2018/10/15 22:18

川普先前揚言對沙國施加嚴厲懲罰,而該國官媒隨後也威脅動用「石油武器」讓油價漲至每桶20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後遭證實已遇害,引發外界關注。而面對川普放話對沙國實施嚴厲制裁,該國官媒今也威脅動用「石油武器」(Oil Weapon),讓油價漲至每桶200美元。對此,川普稍早便在推特發文,表示已派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與沙國國王會面。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哈紹吉遇害一案,沙國國王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堅稱哈紹吉不在領事館內,對此,土耳其與沙國已組建聯合調查隊進入領事館搜查。然而,對於川普揚言祭出懲罰,沙國當局也不甘示弱表示,將對所有欲藉故制裁的國家進行報復。

對此,川普稍早發布推文表示,「剛剛與沙國國王交談,他否認對沙國公民可能發生的事件有任何了解,並宣稱正與土耳其密切合作找尋答案,而我也立即派我們的國務卿與國王見面。」

事實上,在川普表示,「若證實沙國領導人下令殺害了哈紹吉,美國將對沙國施加非常有力、強大的措施」後,沙烏地阿拉伯證交所全股指數昨日早盤便一度大跌7.02%,抹去今年來所有漲幅。而沙國貨幣沙烏地里亞爾(SAR)也在今即期外匯市場上一度跌至2年新低。

川普稍早發布推文,表示已派龐培歐與沙國國王會面。(圖擷自川普Twitte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