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股回穩 台股短線有機醞釀反彈

2018/10/16 12:04

電子股回穩,台股短線有機醞釀反彈(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股昨日收黑,台股今日雖然以小跌開出,但大盤在電子股回穩的帶動下緩步走揚。法人指出,台股走勢今日仍處於跌破萬點後的震盪築底格局,不過,包括大盤、OTC及電子股均有負乖離過大的跡象,短線大盤有機會醞釀反彈。

 今日台股電子類股由黑翻紅,包括被動元件、矽晶圓等個股都呈現反彈走勢,生技類股表現也不差,但金融股表現弱勢。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近期大盤仍處於震盪築底階段,但何時可打底完成尚難預估,未來築底完成後,若成交量可回升,大盤才有機會進行反彈。不過,近日大盤、OTC及電子股的負乖離等數字,短線不排除有機會醞釀反彈。

 簡伯儀表示,近期外資退場、投資人觀望,今日成交量預估僅有約千億元規模,未來投資人仍需密切關注外資動向、國際股市表現及匯率變動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