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化與美中爭端?美國防部長稱:美無意遏制中國

2018/10/16 16:11

馬蒂斯表示,美國並不想遏制中國,但有時難免會互相踩到對方的腳,雙方會盡可能合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升級,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15日表示,美國當前並不想遏制中國,且會盡可能合作,但有時難免會互相踩到對方的腳,若美國真要壓制中國,就會採取與現在完全不同的立場。

據《彭博》報導,面對美中關係持續惡化,馬蒂斯昨日搭機飛往越南時談到,美國尋求在公平、互惠和相互尊重主權基礎上,與中國建立關係,同時就北韓與聯合國問題與中國合作。並表示,「我們是2個大國,或者說是2個太平洋大國、2個經濟大國。有時候難免相互踩到對方的腳,所以我們必須想個辦法有效管理雙方的關係。」

事實上,同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CBS》節目「60分鐘」預錄的採訪影片中也提到,馬蒂斯「可能」正計畫辭職,並稱其「有點像民主黨人」。對此,馬蒂斯隨後也澄清,未談論過此事。

據了解,因川普認為中國有干預美國政治的可能性,其15日再度放話,美國將因此實施最新一輪關稅。此外,副總統彭斯 (Mike Pence)近日在演講中更大力批評中國政府作為,顯然與馬蒂斯當前的說法背道而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