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度加入美國AI機構 為PAI首家中國企業

2018/10/17 16:21

Partnership on AI今指出,百度已正式加入美國人工智能研究機構,成為其首位中國會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Partnership on AI(PAI)今發布聲明指出,百度正式加入美國人工智能(AI)研究機構,成為其首位中國會員。

根據Partnership on AI網站指出,百度的AI負責人將加入當前的工作組,為各種政策制定、工具開發和原則確定的研究專案助力,促進人工智慧的開發與發展。而百度的加入代表了中國公司參與PAI的開始,PAI將繼續在中國和世界各地吸納新成員。對此,人工智能合作執行主任Terah Lyons表示,接納第1位中國成員是邁向建立全球夥伴關係的重要一步,AI在中國的發展範圍廣泛,基於期待中國技術的崛起,與其快速性和影響力,決定將中國AI領導人納入全球AI對話的一部分。

而百度公司總裁張亞勤也指出,隨著AI技術和應用不斷發展,該公司意識到AI未來加入全球討論的重要性。而確保AI的安全性、公平性和透明度不該是事後的想法,而是在構建的每個項目或系統開始時都要高度重視,其變革性技術影響超越國界,所以公司也期待分享自己的見解並向國際同行學習。

然而,據《Channel NewsAsia》指出,中國去年曾發起計畫,誓言在2025年成為AI的全球領導者,並在該行業投資4000億美元,不過,美國政府因擔心中國可能因此獲得涉及戰略軍事的武器,便加強對AI在尖端科技的審查計畫。

據了解,Partnership on AI最初由臉書、亞馬遜、Google、IBM和微軟聯合發起,截至目前,蘋果、Intel、Sony等科技巨頭也已相繼加入,其主要致力於匯集全球意見,以保障AI能在安全、透明及合理下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