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進行減資 金管會將瞭解有無影響公司治理

2018/10/18 08:06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鴻海減資是去年就發布,目前沒有看到所謂「企業減資潮」。(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鴻海於18日進行減資並停牌交易,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17日表示,從通案來看,目前沒看到所謂減資潮,從個案來看,我們會來瞭解鴻海減資的目的與未來規劃,畢竟,若其後續還要再增資的話,可能對公司治理的健全性加減帶來影響。

鴻海將從10月18日至25日進行現金減資兩成及停牌交易,也引發市場關注。金管會是否擔心企業減資,帶來連鎖效應,影響台股資金動能?

顧立雄表示,其實,鴻海減資是去年就發布,目前沒有看到所謂「企業減資潮」;至於個案部分,金管會將去瞭解其減資的目的是什麼,若減資後再增資,這就會稍微奇怪了點,可能也會對公司治理加減有些影響。

他直言,不宜對個股的公司財務操作做評論,不過,若鴻海是有財務性規畫,先減資後提高股東獲利,然後再以資金需求再增資,金管會就會去瞭解其正當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