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開中國對美天然氣關稅 埃克森美孚找到方法了!

2018/10/18 15:46

傳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已提出繞過關稅的新戰略,將擴大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和莫三比克(Mozambique)等地的天然氣產量,並在中國新建天然氣進口和儲存中心,向中國供應天然氣。圖為中國新奧能源在浙江的液化天然氣碼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多數美國公司為避開中國對美天然氣關稅正在另尋市場,不過,傳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已提出繞過關稅的新戰略,將擴大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和莫三比克(Mozambique)等地的天然氣產量,並在中國新建天然氣進口和儲存中心,向中國供應天然氣。

《路透》今(18)報導,全球最大上市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埃克森美孚,其不具名經理表示,該公司未來的天然氣戰略,包括在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和莫三比克(Mozambique)等地擴大超低溫天然氣產量,計劃內容涉及數10億美元,以及建設埃克森美孚首座中國進口和儲存中心,以便供應中國天然氣需求。

該經理稱,上述計劃將保證「在數十年內,為埃克森美孚公司的液化天然氣提供穩定出口」,而建立中國客戶名單為公司今年的首要目標之一。

由於中國為解決環境汙染問題,積極進口天然氣,加上石油化工等工業需求快速增長,該經理指出,中國的天然氣需求增長非常快,目前進口量每年飆升超過10%。

埃克森美孚尚未指定建設中國天然氣進口和儲存的合作夥伴,中國國營廣東粵電集團則在其網站上稱,已和埃克森美孚簽署天然氣接收站項目合作備忘錄。

中國國營廣東粵電集團在其網站上稱,已和埃克森美孚簽署天然氣接收站項目合作備忘錄。(圖片截取自廣東粵電集團網站)

埃克森美孚發言人拒絕回應此報導。

《路透》稱,埃克森美孚的戰略可避開中國對美國液化天然氣的關稅,且比其他美國競爭對手在關稅和運輸上更具成本優勢;追蹤液化天然氣銷售的Poten&Partners商業情報主管Jason Feer表示,埃克森美孚的投資,顯示中國願意讓外資「投資過去被視為具有戰略意義的事物」。

除了埃克森美孚,美國和歐洲的汽車製造商也正在中國開設或擴建工廠,以避免高昂的關稅和運輸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