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重課70%關稅 美豬全球地位不保

2018/10/19 17:48

圖說: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對美國豬肉加徵關稅已經增加到70%,愈來愈多肉品加工廠商選擇和歐洲及南美洲的進口商合作,豬肉市場的全球供應鏈可能產生變化。圖為養豬廠示意圖。(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美國與中國在貿易上發生衝突,中國對美國豬肉加徵的關稅已經增加到70%,愈來愈多肉品加工廠商選擇和歐洲及南美洲的進口商合作,很可能改變美豬在全球市場的地位。

今年4月份中國在既有稅率的基礎上,再對美豬加徵25%的關稅,並在7月份再對美豬加徵第2輪關稅,使得進口美豬的成本大幅攀升,與此同時,中國爆發了非洲豬瘟,更進一步加深中國對進口豬肉的需求。

許多中國肉品加工廠商開始轉向歐洲及南美洲的供應商,西班牙最大豬肉供應商ElPozo Alimentacion SA表示,接到許多來自中國肉類加工廠的電話,隨著疫情爆發,這些加工廠開始擔心中國國內的豬肉供應不足;在阿根廷,政府官員正在制定一項協議,盼年底前能將豬肉送到中國,為此,許多阿根廷業者正擴大投資,建立新的去骨生產線和冷凍倉儲空間。

報導指出,這些國家的豬肉供應商正在把握機會爭取中國訂單,短期內將可能對美豬養殖戶造成衝擊,同時也將徹底改變全球豬肉市場的供應鏈。

根據美國農業部估計,中國今年養豬頭數約7.08億頭,超過全球飼養數量的一半,但仍難以滿足中國國內需求;中國市場每年消費1230磅(約559億公斤)的豬肉,較1998年的消費量多出了30%。去年,中國豬肉進口量達36億磅(約16.4億公斤),為10年前的10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