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批義國預算「史無前例」 歐元逼近2個月新低

2018/10/19 20:49

歐盟執委會批評義大利政府預算草案「史無前例」的違反歐盟財政規則,使歐元今(19)一度下跌超過1%,逼近兩個月來低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The European Commission)18日向義大利政府表示,該國的預算草案「史無前例」的違反歐盟財政規則,使歐元今(19)一度下跌超過1%,至1歐元兌至1.1433美元,逼近兩個月來低點。

《路透》報導,在歐盟批評義大利的預算草案後,歐元今一度至1歐元兌1.1433美元,接近10月9日觸及的1.1432美元兩個月低點。除了歐元下跌,義大利和德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間的差距,也達到5年半以來高點,義大利期國債殖利率在18日升至3.7410%。

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師 Ulrich Leuchtmann表示,歐元現在已經遭受相當大的打擊,如果義大利真的發生危機,出於美國國債殖利率目前很有吸引力,歐元的情況會更糟。

《路透》指出,義大利為歐元區的第3大經濟體,但義大利政府債務佔GDP達130%,約達2.3兆歐元(約新台幣81兆元),若發生危機,可能使整個歐元區陷入困境。

台灣時間晚間8點27分,歐元兌美元匯率回升至1歐元兌1.146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