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晶片供應商:未受貿易戰影響 會密切注意關稅

2018/10/19 21:20

蘋果晶片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表示,雖然該公司業務並未受到貿易戰影響,但正「謹慎觀察」美中之間的貿易衝突。圖為戴樂格旗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躲避貿易戰,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代工廠商中國歌爾聲學(Goertek)已計畫將部分生產移至越南,蘋果晶片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則稱,雖然該公司業務並未受到貿易戰影響,但正「謹慎觀察」美中之間的貿易衝突。

《CNBC》報導,英德晶片製造商戴樂格半導體執行長Jalal Bagherli今(19)表示,「大多數高科技公司,特別是電子公司,都會有部份供應鏈在中國」,但目前的貿易戰趨勢「對我們影響不大,但就像其他國際業務一樣,我們必須謹慎觀察關稅上漲的狀況」。

蘋果公司在上週宣佈,將收購戴樂格的部分業務,以換取晶片技術授權協議,戴樂格則預計,將在未來3年供應蘋果晶片,蘋果也將從戴樂格引進約300名工程師。Bagherli表示,蘋果「在過去的12年裡,一直是我們偉大的合作夥伴...我們正在授權蘋果技術,讓蘋果工程師創建該公司自己的晶片」。

《彭博商業週刊》日前報導,近30家美國企業遭中國微型駭客晶片攻擊,蘋果也被列入《彭博》遭攻擊的名單內,蘋果安全部門對此致函向美國國會,表示該公司經反覆調查後,並未發現任何可疑的傳輸或是被攻擊的證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