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匯率報告言辭強硬 專家:對中國的最終警告

2018/10/20 22:12

中國雖未被美國列為獲率操縱國,但報告中警告意味濃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上週三公布的半年度的報告中,並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不過財政部所使用的尖銳語言,被專家認為是對中國的最後警告。

《彭博》報導,週三(17日)公布的報告裡,美國財政部提及對於中國的貿易逆差以及其他亞洲國家沒有揭露及外匯干預行為等情況,感到「十分失望」,還表示說將持續注意各國的舉措。

ING的外匯策略師帕泰爾(Viraj Patel)說:「基本上這份報告可以看作是美國給北京的最終警告,貨幣議題正轉變為貿易戰討價還價的籌碼。」

過去6個月以來,人民幣兌美元貶值超過10%,而美國總統川普的一系列對中國的強硬態度,也使人懷疑中國是否暗中操縱貨幣。

前財政部官員塞瑟(Brad Setser)表示,「這次報告為美國財政部在下次的報告打基礎,它們能夠以『未能透過有效的措施阻止人民幣貶值壓力』,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他也認為,當美國對中貿易赤字持續增長,而中國又不阻止貨幣貶值時,白宮可能會要求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雖然被列為匯率操縱國不會立刻受到美國的制裁,但是這對關係已經相當緊張的中美雙方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