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華為遭市場抵制 三星與NEC合作搶5G市佔

2018/10/21 16:40

據《日經》指出,三星電子已同意和NEC聯手開發5G基地台,搶攻市占率。(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科技業在美國面臨越來越多審查,華為等中國同業在美國和其他主要市場拓展版圖的難度持續上升,對此,三星電子已同意和日本電氣(NEC)聯手開發第5代行動通訊(5G)基地台,提高市占率。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三星和NEC合作將透過分拆開發工作加速5G開發速度,前者預計將開發使用高頻頻段的基地台,後者則負責低頻頻段,並互相供應產品。此外,三星與NEC此次合作也涵蓋銷售,初期主要聚焦於美國和日本,成為5G的前沿市場。

根據IHS Markit指出,全球基地台市場當估計價值為372億美元,而隨著5G的普及,富士Chimera研究所也預測,該數字將在5年內擴大20%。

據了解,5G速度比現有無線網路快100倍,將成為物聯網和自動駕車站穩腳步的基礎措施。而近年基地台市場份額也隨著各代發展產生劇烈變化,最初歐洲公司在3G時代佔據近70%的市場,但隨著4G的崛起,也帶動中企華為與中興的急遽增長。

然而,近幾個月,中國產品逐漸受美國等主要市場嚴格審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4月更決定禁止美國電信公司從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供應商採購設備,而8月澳洲也禁止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5G設備。對此,報導指出,三星正持續擴大其在美國市場的額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