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抱怨川普關稅措施 稱美國鋼鐵價格成全球最貴

2018/10/23 13:47

福特全球營運總裁韓瑞麒稱,美國的鋼鐵價格已經成為全球最貴。(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福特汽車公司(Ford)再度對川普政府的關稅措施表達不滿!外媒報導,福特的全球營運總裁韓瑞麒(Joe Hinrichs)近日批評,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加徵進口關稅的決策,使得美國的鋼鐵價格成為全球最貴。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3月宣布,向進口的鋼鐵和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9月間,福特全球營運總裁韓瑞麒曾警告,川普的鋼鋁關稅措施,將導致福特集團今明兩年利潤減少10億美元,呼籲美國政府應盡快與中國解決貿易爭端。

韓瑞麒近日接受彭博採訪時再度表示,「美國鋼鐵成本比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都要高」,更表示針對關稅問題,福特集團正在與美國政府商談,韓瑞麒說,福特在美國市場需要有競爭力的成本,才有可能在國際市場上進行競爭。

美國鋼鐵的基準價格在2018年上漲了28%,今年早些時候,該價格更達到每公噸約920美元,創下十年來的最高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