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人「危險駕駛」? 英國查禁三間汽車公司廣告

2018/10/24 21:07

包括Nissan在內,三間汽車公司的廣告在英國被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宣布,查禁福特(Ford)、飛雅特(Fiat)及日產(Nissan)三間汽車公司的廣告,因為被認為是在「鼓勵魯莽駕駛」。

福特汽車的廣告引用了英國詩人狄蘭.湯瑪斯(Dylan Thomas)的著名詩句:「不要溫順地步入那良夜/白晝將盡,就算年老也要燃燒咆嘯/怒吼,怒吼抗拒天光沒滅」。雖然這是描述不要謙和地走向死亡的詩句,但是英國廣告標準管理局(ASA)卻認為這是「提倡駕車為一宣洩之道」的廣告,對於其他駕駛及行人是有危險的。

ASA還說福特的廣告中,汽車出現的方式十分「猛暴」。福特則聲稱他們從未有鼓勵危險駕駛的想法,並強調廣告中的車速不超過每小時25公里。

至於飛雅特的廣告則是有4輛車在軌道上競速的場景,ASA表示說收到投訴指出其鼓勵「不安全且不負責任的駕駛方式」,警告說「別把重點放在速度」。飛雅特則聲明說這是在模仿小時候的玩具「風火輪」而非真正的競速。

Nissan的廣告則出現急剎車及較其他車提前到達機場的場景,有投訴稱其「誇大了安全系統的益處」以及「展現了高速駕駛行為、縱容不負責的駕駛方式。」Nissan聲稱廣告中沒有呈現車速過快,不過ASA並不採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