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恐跌巨頭寶座? 業者:競爭者靠「這件事」迎頭趕上

2018/10/28 20:51

面對亞馬遜第3季財報不如預期,前玩具反斗城執行長Gerald Storch認為,其競爭對手沃爾瑪正透過網路迎頭趕上,縮短2者間差距。(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第3季財報不如預期,26日市值更蒸發681億美元,讓科技大廠微軟(Microsoft)超車,成美國市值第2大企業。而對此,前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執行長Gerald Storch也表示,由於亞馬遜成長正逐漸放緩,其競爭對手沃爾瑪正透過發展網路迎頭趕上,縮短2者間的距離。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面對亞馬遜第3季財報不如預期,Gerald Storch近日表示,沃爾瑪當前正在迎頭趕上,並努力擴及網路,而若該公司一開始就這麼做,亞馬遜將不會有今日的成就。

而曾擔任Hudsons Bay執行長兼Target副董事長的Storch也指出,網路零售商和實體店之間的融合,將使競爭對手在零售業份額逐漸上升。他說明,零售業不是要讓網路與實體對立,若2者能達到均衡發展、表現良好,大多數零售商也將在市場中與亞馬遜一樣具有優勢。

然而對此,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分析師Youssef Squali卻仍對亞馬遜當前表現保有信心,他認為,儘管其他競爭對手在物流方面將更加積極,但亞馬遜仍遙遙領先。即便沃爾瑪電商成長率可能達到30%或40%,但要追上亞馬遜仍差幾百個基點,因該公司可說是800磅重的大猩猩。

據了解,亞馬遜第3季營收為566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571億美元,而當前該公司預計第4季營收將落在665億和725億美元之間,低於原先的737.9億美元。受此消息影響,亞馬遜股價週五重挫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