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盤量縮止穩 法人:反彈可擇機減碼

2018/10/30 14:37

大盤量縮止穩,法人:反彈可擇機減碼(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不受美股開高後重挫影響,今日日韓股市均開低走高,台股也呈現量縮止穩表現,收盤小漲9.79點,成交量不到1000億元。法人認為,台股今日表現明顯「有守」,若今晚開盤的美股可翻紅,台股短線有機會進行跌深反彈。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分析指出,從技術面指標分析,目前大盤仍在低檔區,且中小型股短線也具備跌深反彈的力道,因此,台股在量縮築底之後,極有機會出現反彈走勢,投資人的持股,不建議在此時採取「追殺」的策略。

 簡伯儀指出,昨日的融券數創近期新高,顯示散戶的心態偏空,因此從市場籌碼的角度分析,他認為大盤近期有機會進行反彈。

 不過,到目前為止,此波的趨勢對投資人仍明顯不利,因此,簡伯儀建議,在大盤反彈時,可擇機進行減碼,特別是手中的持股若為近期弱勢股,更要把握減碼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