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攜手輔大 推動伴你好讀網路課輔逾10年

2018/11/01 11:05

「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服務,昨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中華電信提供)

「伴你好讀」關懷持續不斷傳送到偏鄉地區。(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暨基金會與輔仁大學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教合作的「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服務,昨日舉辦成果發表會,中華電信指出,「伴你好讀」已經舉辦超過10年,10多年來安排超過3,800位的大學生、成功協助逾2,400位偏鄉學童翻轉人生,考上國、私立大學。

 「伴你好讀」社區網路課輔是由輔仁大學學生一對一為偏鄉學童量身訂製、教學課後輔導內容,同時也透過陪伴、互動與溝通,照顧學童的心靈關懷交流需求,中華電信指出,經過10年努力,超過3,800位的輔大學生透過網路,教授超過80,000 小時的課輔時數,順利幫助逾2,400位偏鄉學童改善學習成果及所處弱勢環境,實質克服城鄉落差,幫助原本不敢夢想升大學的數十位偏鄉學童考上包含陽明大學、臺北醫學大學等醫學院,真正翻轉人生。

 中華電信表示,「伴你好讀」網路課輔服務主要是針對偏鄉學童,每學期由輔大學生提供12周的一對一網路教學服務,開課前每位大學伴會針對所負責的小學伴細心了解其課業程度、觀念需求,然後量身製作教材,搭配每週2次嚴謹的教學實務,幫助偏鄉學童快速提升學業水準,並透過彼此的互動,形塑行為典範,傳遞人生正面能量。

台灣偏鄉教育關懷中心主任呂慈涵則表示,每學期中的網路課輔,連結城鄉大、小學伴間,宛如家人般的陪伴與學習,讓孩子們在下課後,有大學生陪伴分享生活、進行國、英、數等學科學習,而為了更進一步的關懷與陪伴,十餘年來,每年寒暑假大學生們都會進駐偏鄉,依學童的需要設計學堂,傳遞知識之餘,也累積彼此真善美的真誠互動,截至今年為止,共有3,803人次的大學生出隊服務27次,服務2,430人次偏鄉學童,將關懷持續不斷傳送到偏鄉地區。

 以2018年暑假為例,共舉辦台東聯合學堂、台南黃絲帶、屏東楓林教會的3個偏鄉據點夏日學堂,27名大學生與86名孩子們朝夕相處,從日常生活、品德教育、課業輔導、知識探索、多元課程的提供,讓孩子們有更豐富的學習之旅,更讓大學生們從服務中體會到一個台灣、兩種境遇,看見自己擁有的,思考能夠付出的。

中華電信強調,一直以來一步一腳印、扎扎實實的運用核心技術、資源、能力與特色,協助解決社會問題,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未來仍將持續秉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透過網路取代馬路,讓偏鄉學童接受真正有效的教學協助,聯結社會關懷的心一起呵護這群國家未來主人翁健康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