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金剛箍」誕生? 香港擬將虛擬資產公司納入監管

2018/11/01 18:48

圖說:香港證監會週四發表聲明,擬將虛擬資產投資組合管理公司,以及虛擬資產基金分銷商,納入證監會的監管範圍。(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香港證監會週四發表聲明,擬將虛擬資產投資組合管理公司,以及虛擬資產基金分銷商,納入監管範圍;香港媒體形容,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金剛箍恐將誕生。

彭博報導,香港打算對瘋狂的虛擬貨幣市場推出新規,且很可能對虛擬資產交易祭出監管;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出席金融科技週時表示,證監會將推出虛擬貨幣相關監管指引,包括要求超過10%資產管理規模(AUM)為虛擬資產的基金,只能向專業投資人銷售,任何投資虛擬資產的基金和經紀機構都必須向證監會註冊。

香港證監會在聲明中指出,虛擬資產對投資人造成重大風險,為保障投資人權益,將在監管權力範圍內,採取多項新措施,包括增加發牌條件等;至於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將以沙盒形式,與市場參與者一起測試理想的監管方式,原則上會與現行自動化交易牌照要求看齊。

歐達禮指出,香港投資人對虛擬貨幣的興趣增加,但過去證監會的工作僅限於投資人教育,虛擬貨幣在國際上被認同是市場單一最大風險,必須確保公平,也要關注虛擬貨幣市場成為洗錢、恐怖主義的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