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度、福特攜手共推無人駕駛 在貿易戰中找新出路

2018/11/01 21:52

美國汽車廠商福特(Ford)與中國搜尋引擎巨擘百度宣佈,將聯手在中國進行為期兩年的無人駕駛測試計畫。圖為百度開發的無人巴士。(路透)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汽車廠商福特(Ford)與中國搜尋引擎巨擘百度宣佈,將聯手在中國進行為期兩年的無人駕駛測試計畫。預期最快於今年底在北京開展首輪無人駕駛試驗,未來可能拓展到其他城市。

福特和百度在聯合聲明中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在兩年的測試期結束時,能推出Level 4等級的自動駕駛技術,也就是在相對簡單的路況下實現無人駕駛,而車輛亦可完成所有駕駛和環境監測功能,在自動駕駛時,司機不必介入;而最高級別Level 5,則是車輛在所有情況下,均能自行駕駛。

百度近年積極在中國研發自動駕駛技術,2017年成立了無人車駕駛技術開發聯盟「阿波羅計劃」,喊出在2020年要讓無人車在中國上路;去年更掏出100億人民幣成立的「阿波羅基金」(Apollo Fund),要在未來三年內投資約100家無人車公司。

福特在去年7月加入阿波羅平台,目前是阿波羅理事會成員之一,平台成員還包括現代汽車、賓士汽車母公司戴姆勒、Nvidia、微軟雲端、Grab、Intel等70個合作夥伴。今年6月,百度進一步跟福特簽署戰略合作意向書,在車聯網、AI等領域展開更深層合作。

福特無人駕駛部門總裁Sherif Marakby表示,無人駕駛測試的啟動是福特與百度合作的里程碑,能夠讓福特抓住中國市場的新機會,提供更創新的出遊方式,改善出遊的安全性、便利性;百度副總裁、智慧駕駛事業群總經理李震宇則表示,百度擁有領先的無人駕駛技術和對中國市場的了解,福特擁有專業的汽車製造經驗,雙方的合作將用技術定義未來出遊方式。

受美中貿易戰衝擊,福特在中國市場的銷量下跌,除了在無人駕駛方面積極與百度合作外,為提振中國市場業績,福特還將在未來兩年內大規模投資電動車,以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

不過福特並不是第一家在中國進行自動駕駛測試的國際車廠,早在7月份德國汽車廠商戴姆勒已搶下頭香,獲得北京政府的許可證進行無人駕駛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