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吉納法索積欠上萬勞保費 恐追不回

2018/11/02 14:06

布吉納法索積欠上萬勞保費,恐追不回(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非洲布吉納法索今年5月宣布和我國斷交,位於台北的大使館也關閉了,不過斷交至今,傳出布國大使館仍積欠勞保費加上滯納金,總金額1萬2054元,勞保局多次催繳無效,提報法務部強制執行,但因大使館已撤,欠繳費用恐怕也追不回了,勞保局現也正全面清查所有駐台大使館欠繳勞保費情況。

根據勞保局公告勞保費、滯納金及墊償提繳費限期繳納名冊,布國大使館退保是6月19日,但5、6月還是有欠繳勞保費,勞保局查出布國大使館曾以法瓦多哥代表人名義加保勞保,積欠保費加上滯納金,合計1萬2054元,經過平信寄送繳費單、加上寄掛號信限期繳納,統統沒繳,勞保局將移送法務部強制執行。

勞保局官員表示,勞保條例規定,外國雇主不屬於強制納保對象,可自願加保,若有納保就必須定期繳納保費,若沒繳,就會催繳,勞保局現也正全面清查所有駐台大使館欠繳勞保費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