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國務卿宣稱 對伊朗制裁史上最嚴格

2018/11/05 14:00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自認對伊朗實施了最嚴厲的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的新1輪制裁即將於本星期展開,本次制裁目標全面封鎖伊朗的石油出口。而對於預期的制裁的效果顯著,也讓美國方感到滿意,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還宣稱這是美國對伊朗發動過最嚴格的制裁。

蓬佩奧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自稱:「國務卿蓬佩奧給伊朗嚴厲的制裁,這點沒有人會有爭議。」而他也幫總統宣揚政策效果,表示毫無爭議地,川普總統同樣給伊朗實施了最嚴厲的制裁。

蓬佩奧表示,這個最嚴厲的制裁將會給伊朗經濟帶來嚴重的打擊,現階段伊朗的每日出口石油量,已經減少了約100萬桶,而這個數字預期會繼續減少。「我很有信心制裁會在禮拜1(美國時間11月5日)實施,不只是石油制裁,還包含了財政部對於600多個伊朗個人、企業的經濟制裁,這些制裁將會產生效果:警告伊朗的地緣行為。」蓬佩奧解釋說,這正是美國預期的效果,也是川普實施制裁的理由。

不過美國共和黨並不滿現階段的經濟制裁,認為還不夠嚴厲,對此蓬佩奧則未回應,僅說財政部如實的對目標實施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