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石油制裁在即 南韓已獲美國豁免

2018/11/05 14:34

南韓當局今(5)表示,已獲得美國豁免,可繼續進口伊朗石油。(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石油出口制裁於11月5日生效,禁止各國進口伊朗石油,美國先前則宣佈8個豁免地區,南韓當局今(5)表示,已獲得美國豁免,可繼續進口伊朗石油。

《路透》報導,南韓為亞洲最大伊朗石油買家之一,該國當局官員今表示,在上週要求美國在制裁伊朗石油上展現「最大靈活性」後,南韓已得到美國豁免,可繼續進口伊朗石油,以及為支持石油進口可和伊朗央行有金融往來。

有南韓官員透露,南韓向美國表示,石油對南韓的經濟相當重要,若受制裁伊朗石油,南韓整體的經濟恐受到衝擊。

《路透》指出,伊朗的最大石油買家多在亞洲,亞洲國家也持續尋求美國豁免伊朗石油進口,南韓則是世界地5大石油進口國。

南韓則已在近幾個月減少購買伊朗石油,據韓国石油公社(Korea National Oil Corp)數據,南韓已在9月達成伊朗石油零進口。

據美國法律,豁免期最常可達180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