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媒踢爆:中國駭入德國汽車業

2018/11/05 15:34

德國媒體踢爆,中國商業間諜入侵德國汽車業。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巴登-符騰堡邦(Baden-Württemberg)內政部在給邦議會的回函中表示,2012年以來,巴登-符騰堡邦刑警發現了8件商業間諜案,其中至少6件與中國有關,值得注意的是,受網路間諜案件波及的不僅僅是當地中型企業,有1家位於「斯圖加特的汽車製造商」遭到境外網路攻擊。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內政部表示而實際的商業間諜案極有可能高於8件,因為許多企業發現資安漏洞時,可能會為了顧及形象而選擇不報案。

該報導引述德國《經濟週刊》3月時的新聞,指出像是華為等中國電信商,如果在其產品中留有「一些特殊的設計」,就可以輕易地竊取企業的數據等相關資訊,而德國長期忽視中國電信商的間諜風險。除了電信以外,其他間諜形式還包括透過員工內鬼、發送病毒電郵、在社群網站建立假帳號與內部員工聯繫等。

這8件案子中,已有4件受到德國聯邦檢察署的調查。巴登-符騰堡邦政府表示,商業間諜每年使該邦損失可達70億歐元(約新台幣2456億元),而根據德國的情報機關「聯邦憲法保衛局」(BfV)的數據則顯示,商業間諜使全德國經濟直接損失達500億歐元(約新台幣1.8兆元),間接的損失還未計算在內。

巴登-符騰堡邦的首府斯圖加特(Stuttgart)是德國著名汽車品牌賓士(Benz)及保時捷(Porsche)的總部所在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