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0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06 08:46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開幕,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六)出席,並與來賓們一同主持開幕儀式。(記者王藝菘攝)

自由時報財經︰APG評鑑登場 台拚一般追蹤名單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對台灣第三輪相互評鑑昨登場,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簡稱洗防辦)、法務部、金管會精銳盡出,公、私部門近百單位齊聚一堂,力拚回歸最前端的「一般追蹤」名單。評鑑團長向農(David Shannon)昨用中文「你好」向開幕式所有人打招呼,更誇讚台灣是他遇過「最有組織」的會員國。

相關新聞請見:

APG評鑑登場 台拚一般追蹤名單

蘋果日報財經︰蘋果 傳砍單鴻海和碩 新唉鳳買氣不樂觀 緯創急單也沒了

蘋果(Apple)不再公布硬體銷量,加深新iPhone買氣疑慮,日媒爆料,鴻海(2317)為iPhone XR準備近60條組裝線,現僅動用約45條,陸媒更驚爆,蘋果分別對富士康、和碩(4938)各砍單10%,鴻海恐被迫在中國裁員。分析師估,明年iPhone出貨量將下滑至2億支。

工商時報財經︰今起實施 最多砸60億挽回投資人信心!聯電自救買回30萬張庫藏股

美國司法部起訴大陸晉華、台灣聯電與相關主管,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衝擊晶圓代工大廠聯電5日股價爆量跌停,市值蒸發142.8億元。聯電決議自今日起啟動30萬張庫藏股自救,預估動用30至60億元資金救市,市場認為,此舉將有助於短線股價回穩反彈。

中國時報財經︰10月PMI 創2年半最慢擴張速度

10月是多事之秋,台股大跌,結束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普悠瑪事件更重創國旅,影響消費氣氛;中華經濟研究院昨公布10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滑至51.8%,創30個月來最慢擴張速度,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也續跌至49.9%、跌破50%榮枯線,是去年3月以來,首次轉為緊縮。

經濟日報財經︰大立光10月營收 驚見衰退

股王大立光昨(5)日公布10月合併營收52.1億元,月減6%,略低於市場預期。大立光表示,由於多數客戶下修訂單,11月營收將較10月下滑。法人估,大立光11月營收衰退狀況恐高於10月,月減幅度可能達二位數百分比。

星島日報財經︰上交所擬設科創板 將引註冊制爭港IPO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表示,將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支持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不斷完善資本市場基礎制度。港交所(388)新上市條例實行半年多以來,繼CDR(中國預存託證券)後,再次面臨來自內地金融市場的挑戰。市場人士認為,中國現行制度下,部分科創企業未能滿足上市要求,而科創板有望放寬上市限制,或令本港「同股不同權」制度失去優勢;而股份註冊制可令內地IPO上市時間表更易預測,令內地企業來港上市吸引力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