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盛調查:美國股市被高估 年輕投資人難脫金融危機陰影

2018/11/06 17:56

資產管理公司美盛集團(Legg Mason)調查發現,美國投資者過於高估美股,千禧世代持有更多無用的現金而不是他們需要的股票。加密資產方面,則沒有人認真認為持有比特幣是個好主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資產管理公司美盛集團(Legg Mason)調查發現,美國投資者過於高估美國股市,千禧世代持有更多現金而不是股票。加密資產方面,則沒有人認真認為持有比特幣是個好主意。

《CNN》報導,資產管理公司美盛集團,在今年7月至8月調查1千名投資者發現,有2/3的受訪者預計,美國股市將在未來12個月內持續上漲;73%的受訪者認為,儘管美中貿易戰未解,但美國仍是最好的投資機會。

而即使離金融危機已經10年,年輕投資者仍然害怕將資金投入股票,56%的千禧世代表示,他們目前的投資策略受到2008年金融危機的影響。千禧世代的投資組合中,持有較多現金的人達25.4%、持有較多股票的比率為17.9%。

而所有受調的1千名投資者中,儘管接觸過債券、黃金、房地產和其他替代投資,卻沒有人持有比特幣或類似資產。

美盛集團子公司QS Investors全球股票策略主管Michael LaBella表示,很驚訝美國投資者對於美國股市的樂觀態度,並認為美國投資者在美國市場的曝險過高,而國際市場其實有好機會可配置資產。LaBella並認為,千禧世代的投資觀念過於保守,有可能使他們受害,「千禧世代有得是時間,他們應該試著冒險,但持有的現金卻比戰後嬰兒潮世代還多」。

LaBella另稱,1千受訪投資者沒人持有加密貨幣,可能是出於比特幣今年價格暴跌,或認為加密貨幣的投機性不適合作為長期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