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放緩?中國最大鋼廠:從「高速」轉「高質量」成長

2018/11/07 14:02

寶武鋼鐵集團董事長陳德榮認為,中國經濟成長從「高速」漸漸變為「高質量」。(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各項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成長正在放緩。中國最大鋼廠寶武鋼鐵集團則從鋼鐵價格及需求觀察,認為其國內需求仍有彈性,經濟成長性質則從高速轉為品質走向。

據中國官方資料,第3季GDP增長率,從第2季的6.7%降至6.5%,是2009年以來最低;國家統計局數據也顯示,10月官方製造業PMI、新出口訂單指數雙雙下滑,皆顯示中國經濟正在放緩。鋼鐵業方面,由於當局打擊空汙、限制產能,鋼價在夏季期間飆至7年來的高點。而隨著中美摩擦延續,鋼鐵需求有下探風險,原料鐵礦(iron ore)今年前9個月便出現進口量萎縮。

寶武鋼鐵集團董事長陳德榮在中國進博會期間接受《彭博》訪問,表示:「鋼鐵價格仍相對活躍,國內需求也有韌性,表明經濟狀況良好。中國經濟成長是肯定的,但性質從高速度轉為高品質,如政府要求符合環境規範,因此品質更好的鐵礦、更先進的技術設備都有需求。依現在中國資金偏向消費而非投資的趨勢來看,需求穩定的情況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陳德榮也稱,中國今年鋼鐵產量將超過9億噸,創紀錄新高。中國去年鋼鐵產量已創下紀錄,達8.317億噸,今年前3季度產量則已累積6.994億噸,同比上升6.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