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低工資法草案 勞團原則不反對

2018/11/07 14:51

勞動部長許銘春(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最低工資法草案,勞動部長許銘春希望多聽聽勞資雙方意見,再行預告。繼拜訪過中小企協、工總後,許銘春昨訪全產總,雙方也就最低工資法草案四大法制內容交換意見。勞團原則不反對,但關鍵是那些指標會納入,仍待討論。

根據昨溝通的草案四大法制規劃,除了最低工資審議委員會第三季一定要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議外,再者,對最低工資無共識時採取多數決;第三,參考指標區分為得參採與應參採指標,最後則是核定程序,未來仍要送行政院核定,行政院若不同意,只能退回重審,審議後再送若政院沒有否決則視為同意,同一案只能退回一次。

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到石油工會與全產總理事長莊爵安、秘書長戴國榮會面溝通最低工資法草案,據轉述,勞團建議將17項民生物資指標等列入應參採與得參採指標。

至於最低工資核定程序,過去曾發生過行政院未核定,此次也明定行政院若不同意,可退回在一定期間再重審,再送行政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