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雪中送炭?俄計劃擴大中國黃豆出口 建聯合加工廠

2018/11/08 17:35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圖右)日前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稱俄國正計劃增加遠東地區的黃豆產量以出口中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日前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稱俄國正計劃增加遠東地區的黃豆產量以出口中國,而俄羅斯農業部長也提議,在俄國土地與中國建立聯合的黃豆加工廠,以增加俄國黃豆對中國的供應。

《彭博》7日報導,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在中國進博會上表示,俄國計劃增加遠東地區的黃豆產量,以便向中國出口,「我們和中國同意,俄國應在黃豆市場上採取更積極的態度」。梅德韋傑夫在參訪進博會期間,也曾稱中國的黃豆需求量非常大。

俄羅斯農業部長Dmitry Patrushev也在今(8)日建議,俄國可和中國共同在俄國領土建立黃豆加工廠,而中國對聯合黃豆加工廠的投資,將有助於俄國增加對中國市場的黃豆供應量。

法國農業諮詢公司Strategie Grains的油籽分析師Laurent Crastre指出,可以預期俄國對中國的黃豆出口量將增加,但不會飆升,而俄國是中國採購黃豆的另一種選擇。

《彭博》則在9月報導,中國部份黃豆商也以開始投資俄國,在東俄建造大豆加工廠和作物港口,中國佳北農業便預計,將在3年期間於俄國遠東地區投入1億美元(約新台幣30.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