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告流失 評論網站Yelp股價重摔27%

2018/11/10 19:48

知名的評論網站Yelp,昨日股價重摔27%。(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的評論網站「Yelp」因為昨(9)日公布的今年第3季度(7月至9月)財報不佳,導致Yelp昨日股價崩盤,盤中一度重摔超過32%,最終以31.92美元作收,下跌27%,是Yelp自2012年上市以來最糟的一天。

《CNBC》報導,Yelp第3季度的營收為2.41億美元(約新台幣74億元),略低於預期的2.45億美元(約新台幣75億元),因為用戶增加數不如預期,導致Yelp未能彌補因為廣告合約修改所造成的損失。

Yelp在今年的早些時候改變了廣告政策,從長期的廣告合約改為更靈活的不定期廣告合約,導致第3季新增的廣告客戶與取消合約的廣告客戶相互抵消,廣告成長掛零。

Yelp的財務長Charles Baker對於財報表示,不認為是由單一因素會造成財報不如預期,而是像業務人員成長率低於預期、廣告促銷的變化,以及一些技術上的問題造成聯繫成功率較低等個別的小因素所造成。

Yelp的管理層同時也注意到了Google的演算法問題造成的負面影響,以及業務人員較高的離職率。

Yelp的執行長斯托普爾曼(Jeremy Stoppelman)表示,由於廣告合約策略的改變,使他們對今年展望較保守,其中一個原因是現在的市場運作的時間節奏,已經和過去不同,「我們現在知道的是,市場對於短期生產力的問題,變得較以往敏感。」

至少有3間華爾街的公司,在Yelp公布財報後,調降了Yelp的評級或是對其股價的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