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新任財政部長:看淡明年經濟成長

2018/11/11 19:35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大幅提升薪資雖令人稱羨,卻有升高失業率的副作用。(法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大幅提升薪資雖令人稱羨,卻有升高失業率的副作用。(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年來經濟成長不如以往,南韓總統文在寅在週(9日)五宣布,任命新任企畫財政部長洪楠基取代前任的部長金東兗,然而洪楠基表示,仍然看淡明年的經濟成長。

《彭博》報導,在上週五的記者會中,洪楠基對南韓經濟的看法是「明年仍可能是艱難的一年」,而對於經濟危機或蕭條,他認為談論這些是「為時尚早」。

文在寅自上任以來即主張「收入主導型經濟增長」,以大幅提高南韓的最低工資及擴大政府支出來刺激經濟及收入重分配,不過卻也使南韓承受失業率驟升的苦果,而中美貿易戰對出口導向的南韓經濟也有一定的影響。

對此,新任部長洪楠基重申,提升薪資以縮小貧富差距是必要的,他將會把施政的重點放在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扶植新創公司以及鬆綁管制,並表示若房地產市場失靈時,政府會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而被問及貨幣政策時,洪楠基則表示,不評論中央銀行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