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擔心歐盟SPV 美國安顧問:將增加伊朗制裁力道

2018/11/13 18:45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認為,歐洲繞過制裁的努力不太可能有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曾提出,要成立特殊目的公司(Special Purpose Vehicle,SPV)迴避美國對與伊朗往來企業的制裁,美國財政部次長Sigal Mandelker已對此表示「完全不擔心」,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也認為,歐洲繞過制裁的努力不太可能有效。

《CNBC》報導,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13)表示,美國會加大對伊朗政府施壓力度,讓伊朗正面制裁的真正壓力,而對於歐盟提出希望藉SPV繞過美國制裁,繼續維持和伊朗的商業往來,波頓表示,「歐洲各國政府的情況,與歐洲企業的情況不同」,認為即使歐盟推出了SPV,歐洲企業也不太可能和伊朗有業務往來。

美國在日前公佈了可繼續進口伊朗石油的8個國家、地區豁免名單,波頓稱,這些豁免只會維持6個月,因此伊朗和亞洲之間的任何貿易流動都是暫時的,而美國當局將確保會適當執行對伊朗制裁。

《CNBC》指出,大多數歐洲公司與美國的商業聯繫,比和伊朗的聯繫更多,目前也不清楚SPV在對伊朗業務上會產生多大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