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中簽署RCEP? 印度不鏽鋼商警告:許多本地商將會倒閉

2018/11/14 14:56

印度不鏽鋼大廠Jindal Stainless警告政府,如果加入中國主導的RCEP,本地小型不鏽鋼廠將會大量倒閉,印度也會成為傾銷目標。(圖為不鏽鋼實品,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將參加由中國主導「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最新談判,不過印度的不鏽鋼大廠Jindal Stainless警告,如果加入RCEP,將會嚴重打擊到印度的本土鋼業。

《路透》報導,Jindal Stainless認為如果印度加入RCEP,將會使大量的廉價不鏽鋼進入印度市場,屆時許多本地小工廠將會面臨生存問題,預期會嚴重打擊印度本土的不鏽鋼產業。Jindal Stainless在1份聲明中直接點明:「在政府的開放政策下,印度將會成為傾銷目標。」

實際上印度目前已經面臨進口過多不鏽鋼的問題,總計2018/2019財政年的前5個月中,印度進口了4536.93億噸的不鏽鋼,達到去年財政年進口量的94%,而Jindal Stainless的單季獲利也首度在1年多以來下滑,為此印度政府開始注意不鏽鋼的進口量,今年才對中國、越南進口的焊接不鏽鋼管進行補貼調查。

RCEP從2013年起開始談判,不過近日因16個參與國家意見分歧而再度碰壁,協議最快要明年才能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