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不解決問題 美國副總統:加大經濟制裁

2018/11/14 15:19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川普特意留一扇門給中國在G20協商,但如中國仍不改善問題,美國將會加大經濟、外交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隨著川普、習近平願意在阿根廷的20國峰會(G20)上會談,美中貿易戰再度出現平息的機會,不過這並不代表美國已經放鬆對中國的經濟制裁,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便警告,如果中國仍不改善問題,將會面臨更嚴厲的施壓。

彭斯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川普願意在G20上會談,是特意為中國留了一扇門,但前提是中國必須大規模的改善自身問題,包含經濟、軍事、政治行動等,特別是在盜取知識產權、強制轉移技術、限制外資進入中國市場等議題上。

而如果中國不提出改善,美國將會在經濟、外交上施以更大的壓力。彭斯表示,美國的經濟夠強勁,有辦法和中國起貿易紛爭,而中國則無法和美國打持久戰。

「我認為這一切都取決於阿根廷(會議上)。總統的態度是,我們要確定他們知道我們的立場、知道我們準備做什麼,讓中國可以帶著具體的解決方法來阿根廷,而這些方法不只是解決貿易逆差的問題而已。」彭斯補充,美國相信中國知道他們的要求,同時這也是中國避免和美國冷戰的最佳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