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族遭中國迫害 美議員提制裁

2018/11/16 08:46

美國參、眾兩院議員14日推出法案,針對中國對新疆維族的「人權侵犯」,敦促川普政府採取更強烈回應。圖為2015年4月16日,維族男性在新疆和田地區一間清真寺祈禱。(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十四日針對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侵犯」,推出跨黨派法案,旨在敦促川普政府採取更強烈回應,包括對迫害人權的中共高官祭出制裁。中國外交部則反批美方議員具「優越感」,基於強烈意識形態偏見,對他國內政「說三道四」進行干預。

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以及參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共同提出「維吾爾族人權政策法案」,包含上述兩人共有15名參議員連署。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也在眾院提出配套法案。該法案要求國家情報首長與國務院合作,對中國鎮壓維族構成的安全威脅、中亞難民問題等提出報告,包括涉及維族集中營建設及營運的中企名單;聯邦調查局須報告提供資訊,保護美國公民及維族在內的永久居留公民,免於中國政府騷擾及恐嚇;國務院須就維族鎮壓規模提交報告。

另外,該法案也要求總統川普譴責中國,呼籲國務院設立新疆「特別協調員」新職務;敦促商務部檢視出口管控,限制對中輸出用於監視或關押維族的美國產品;驅策川普政府應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等相關制裁,徹底實行「國際宗教自由法」。

該法案還促請對中國政府、共產黨及國安機構官員祭出制裁,包括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侵害維族人權的官員。魯比歐表示,華府必須讓中國官員為其罪行負責。梅南德茲則形容北京對維族的手法「令人憎惡」,促請川普政府擬定「明確及一致」的對中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