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企業家諮詢會 越泰馬對台灣新創有興趣

2018/11/16 08:28

APEC企業家諮詢會議(ABAC)14日結束,我國代表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右)、之初創投合夥人林之晨昨說明會議成果。(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巴紐莫斯比港報導〕APEC企業家諮詢會議(ABAC)14日結束,我國代表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昨說明會議成果。他說,國際上知名成功的新創故事多集中在美中兩國,對小型經濟體的新創不是那麼有興趣,但台灣以有限內需市場做出蓬勃數位經濟,已吸引越南、泰國及馬來西亞等國興趣,都表達希望未來有合作機會。

詹宏志今年擔任ABAC「數位創新工作小組」創始主席,7月在台灣舉辦數位創新論壇,與首位「機器公民」蘇菲亞(Sophia)亮相,是ABAC今年最大規模的活動。

3國官員盼來台交流

詹宏志指出,台灣以有限內需市場做出蓬勃數位經濟,對其他國家很有吸引力,因「小國經驗與美中不同」,獲得很多國家共鳴。因APEC的21個會員國很多不是大型經濟體,就連加拿大、澳洲也自認非大型經濟體;因台灣新創業者在沒有龐大內需市場支持下還能蓬勃發展,包括越、馬、泰等國都表達希望與台灣合作訓練的意願,希望把新創企業家帶來台灣,並進行政府官員交流。

之初創投合夥人林之晨舉例,某個中南美洲國家代表就好奇台灣電商為何能深入偏鄉;林之晨分享台灣電商一開始是藉由郵局平台發展,因為公共性系統對偏鄉比較能照顧到,這些都是讓台灣經驗可以成為其他國家學習對象的範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