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發小孩財?中國官方嚴管幼稚園 幼教龍頭暴跌53%

2018/11/16 14:58

在美上市的紅黃藍幼兒園暴跌近53%,市值蒸發超過2.5億美元。(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A股今年不平靜,除了僵持不下的貿易戰影響市場情緒,接連爆出的各種風波、隨之而來的政府對策,如長春長生黑心疫苗事件、非洲豬瘟爆發、加強電玩遊戲審查、打擊影子銀行等,都一再重挫不同類股。而中國國務院昨日發表教育新規、欲從嚴整治學前教育,在美上市的中企紅黃藍幼兒園因此暴跌,收盤挫近53%,市值蒸發超過2.5億美元(約新台幣77億元),中國其他教育股也紛紛下跌。

中國國務院15日發佈「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的若干意見」,文件稱「入園難、入園貴」依然困擾中國人民,部份民間幼稚園過度利益取向,導致幼兒安全問題。

為遏制過度逐利,國務院規定民辦幼稚園一律不准單獨或作為一部分資產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透過股市融資投資營利性幼稚園,不得透過發行股份或支付現金等方式購買營利性幼稚園資產。此外,還會加強監管幼稚園聘員師資、管理、安全等面向。

據中媒報導,紅黃藍教育機構在大陸擁有近1300家親子園和近500家幼稚園,去年11月在美國掛牌上市,曾傳出針刺虐童的新聞。國務院文件發佈後,紅黃藍股價開盤暴跌,盤中2度觸發暫停交易,收盤跌8.82美元或52.97%,報7.83美元,市值腰斬,蒸發超過2.5億美元。

其他中國教育股也受衝擊,同樣在美上市的博實樂教育收跌17.29%、A股的威創股份陷入跌停、港股楓葉教育暫跌18%、新高教集團及中國教育集團控股跌幅約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