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為台競爭力特色 政委吳政忠:從高中培育資安人才

2018/11/16 13:54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今日出席台灣雲協會員大會、暨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及雲豹育成獎頒獎典禮。(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今日上午表示,因應物聯網時代來臨,除了雲端運算外,還要發展物聯網技術,才能成為台灣未來的整個數位創新的基礎,但這些都要奠基於資安,因為沒有資安,這些都可能一夕之間全不見;吳政忠表示,最近跟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與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討論,近期將擬定一個人才培育計畫,鼓勵高中生、大學生,投入資安領域,因為沒有資安,我們的物聯網、與其他資訊,都會變成沒有任何保障。

吳政忠上午出席台灣雲協會員大會、暨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及雲豹育成獎頒獎典禮,致詞時指出,雲端運算與物聯網邊緣運算,應該是台灣未來發展成數位國家的重要基礎,國內很多產業可以轉向這邊發展,但這牽涉到的,不只是軟硬體、系統工程,這也是雲端、物聯網產業的重要任務。

吳政忠指出,台灣未來要邁向數位化、智慧化的國家,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技術,就是〈資通安全〉,尤其是物聯網把整個世界連起來以後,沒有資安,就什麼都沒有了,甚至可能好幾十億的計畫案,因為資安問題,一下子就全不見了。

反過來說,如果可以把資安嵌入產品裡,讓台灣產品更有世界競爭力,所以國內很多物聯網設備,未來要如何保障它的資安,將是台灣走向國際的發展重點。

吳政忠也表示,過去台灣推任何計畫,都是從0推到10(從頭到有尾都自己來),但現在則是大企業提需求,讓新創來做,像工業局今年的智慧、資安人才培育,就直接去業界找問題,再提供有經驗的導師(mentor)給學校,讓學生直接針對問題來學習,這就是新的產學合作方式。

台灣雲協會員大會貴賓合影從左至右:台灣雲協會策顧問呂學錦、台灣雲協副理事長李詩欽、台灣雲協理事長徐爵民、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秘書陳國樑、台灣雲協副理事長劉瑞隆以及台灣雲協秘書長闕志克(台灣雲協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