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砍單波及供應商 傳嘉聯益大裁數百派遣工

2018/11/16 16:56

蘋果iPhone XR砍單,傳出嘉聯益裁撤上百名派遣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XR新機銷售情況不佳,傳出相關供應鏈已經面臨砍單,有媒體報導,蘋果軟板供應商嘉聯益在桃園的產線傳出縮減,超過數百名派遣工遭到資遣。

《蘋果日報》報導,有多位嘉聯益派遣工投訴,嘉聯益觀音廠區從昨天起超過百名派遣員工已被告知,將放無薪假或預告資遣。據員工透露表示,觀音廠區派遣員工約有60%在此波裁員名單內,人數高達4-500人。

據報導,嘉聯益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訊息,但派遣人力屬定期雇傭合約,人力縮減屬正常流動,每週會因訂單進行調整目前廠區營運良好,未受影響。

近來蘋果新機銷量不佳,供應商砍單、縮減產能傳聞不斷,先前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就點名,iPhone XR出貨量下滑,嘉聯益將是主要輸家,因為無法從舊款iPhone出貨增加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