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jpp-KY獲得波音認證 明年航太可望異軍突起

2018/11/16 17:00

jpp-KY(5284)經寶精密董事長鍾國松(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jpp-KY(5284)經寶精密董事長鍾國松表示,經寶精密目前產品可說三足鼎立,日前接獲波音認證,成為波音在泰國成為第1家tier 1的公司,再加上投資2家法國公司,明年航太營收可異軍突起。

jpp-KY經寶精密是泰國第一大專營客製化精密金屬機構件設計與製造的廠商,為泰國第1家取得美國航太工業特殊製程認證-Nadcap熔接製程認證的廠商,現為Airbus及Boeing的駕駛艙航電機構件的供應商。

 jpp-KY主要產品有航太、通訊、電子、醫療、食品、綠能及交通運輸等民生利基型產業。今年前3季累計合併營收約9.09億,稅前淨利約1.45億,每股盈餘3.21元,毛利較去年略低,主要是產品組合略為改變以及高毛利的通訊類客戶拉貨稍有遞延,前3季毛利仍維持在34%以上。

公司的3大主力產品航太、通訊、電子發展穩定;航太方面有3大進展,第1除了原有的駕駛艙航電系統機構件,也慢慢切入到駕駛艙外的零組件,在基本民航單走道機種的基本訂單下,也積極爭取商務、軍用飛機的客戶,航太營收將有機會緩步逐年成長。

 第2,公司的航太新廠已接近完工,屆時將導入新的陽極處理及熱處理製程,並申請新的Nadcap航太特殊製程認證,業務端將有更多的能力開發新的客戶。第3,公司已公告投資法國兩家專精於航太銑床件的公司,該公司擁有AS9100航太認證,未來將有更多技術能力提升及業務合作的機會。

 通訊方面,雖然數位加值機客戶在開拓其他市場時略有受挫,但是經過一年的調整階段,新應用的開發明年初將有機會開始重新拉貨,除此之外,公司積極開發新的專案也陸續有新的進展,例如具有臉部辨識系統功能的高階儲物櫃,第3方支付系統的自動販賣機、自助加油機等。

 電子方面則受惠中美貿戰的影響,中國的轉單效應企業是否能夠承接,主要有3大因素,其1,必須要有足夠的倉儲及組裝基地,這點經寶已經有了,2016年購入的飛利浦廠房用地,現已為公司的大型倉儲及組裝基地,其2,必須要有足夠的資金,公司擁有充裕的資金,負債比也低,其3,必須要有足夠的人力,而公司除了有充分的團隊人才,也積極開發自有的自動化設備,新建置的自動化沖壓產線已蓄勢待發,面對中美貿易戰未來的挑戰,經寶精密已經準備好。

展望2019年,主要有3大目標,1是航太新廠的認證以及與法國投資公司的合作,2是中美貿易戰的轉單效應,3是工廠持續製程的精進,除了開發自有自動化的軟硬體設備,機電組裝的新業務也開始有進展,近期公司已成功打入捷運站裡的購票系統,在未來的1年裡將有更多的機會與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