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有解?中國低頭交清單 川普:可能不會加更多稅

2018/11/17 07:18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可能不會對中國商品徵收更多關稅,但他也說,目前還不會接受中國遞交的清單。(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已持續一段時間,世界經濟也因而動盪,然而在G20前夕似乎有了一線曙光,中國近日遞交清單,回應美國對貿易改革的訴求,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他可能不會對中國商品徵收更多關稅,但他也說,目前還不會接受清單。

《美國之音》報導,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持續對中國商品加稅施壓,川普甚至威脅對剩餘約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稅。中國如今遞交了一份清單,內容區分為願意進一步談判、已經著手解決、不能談判三大類,並有142個項目。

對此川普於美國時間週五表示,中國送了一份很大的清單,內容相當完整,但還是漏掉4到5件大事,因此他目前還不會接受清單。川普期待雙方能達成協議,他仍強調對等貿易的重要性。

報導分析,川普願意暫時停止對中國商品加稅,原因可能是中國的提議足以讓美國願意談判,另一個可能是,川普參考修改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時的做法,接受中國不那麼實質性的改變。

美股稍受激勵,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23.95點、漲幅0.49%,至25413.22。Nasdaq 指數收低11.16點,跌幅0.15%,至7247.87。S&P 500指數收高6.07點,漲幅0.22%,至2736.27。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4.48點,跌幅1.17%,至1220.1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