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利空因素衝擊 泰國經濟成長率跌至3.3%

2018/11/19 20:12

受出口和觀光收入縮減衝擊,泰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跌至3.3%。(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中貿易戰衝擊出口,加上觀光收入縮減,泰國今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已降至3.3%。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泰國為東南亞第2大經濟體,然而,面對貿易戰與觀光業縮減衝擊,除第3季經濟成長率3.3%遠低於《路透》分析師調查的4%至4.2%,國內生產總值(GDP)也未見增長。對此,Kasikorn研究中心分析師說明,雖泰國其他經濟發展相對穩固,但出口和旅遊業占國內GDP很大一部分,同時也對其造成壓力。

根據報導指出,泰國9月出口下降5.2%,為19個月來首次下降,同時卻又占國內生產總額60%以上,意味著貿易戰已對該國出口產生不利影響。與此同時,泰國國家經濟與社會發展委員會也下調今年出口成長至7.2%,低於先前的10%。對此,NESDB秘書長Tosaporn Sirisamphan也表示,因貿易戰減少泰國貿易夥伴的需求,使該國經濟增長速低也低於預期。

而另一方面,泰國觀光業占其整體經濟總量20%,但受7月近50名中國遊客遇難身亡影響,遊客數量急速下滑也連帶影響該國經濟。

此外,泰國政府也將全年GDP成長自4.2%至4.7%區間降到4.2%,同時下調明年預估至3.5%至4.5%。

事實上,除了泰國外,受貿易戰影響,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南韓等亞洲國家的經濟數據皆紛紛放緩,其中,日本更在第3季出現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