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堵假新聞 Yahoo用這招反制...

2018/11/21 17:33

Verizon Media Group/Oath執行長Guru Gowrappan(持麥克風者)今天在台舉行媒體見面會,包括Oath亞太區產品研發工程部暨電子商務營運管理事業部副總裁林振德、Oath國際事業董事總經理 鄒開蓮、Oath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均出席與會。(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網路充斥的假新聞,入口網站Yahoo今天公開反制之道,經營Yahoo奇摩網站的Oath台灣董事總經理王興表示,Yahoo奇摩每天大概上架2200則新聞,合作的重要媒體夥伴約二百多家,經過系統篩選後,那些提供正確資訊的新聞,會有更高的曝光機會,另外,編輯團隊也會透過網友回應,清楚查知那些是假新聞,並加以處理。

王興也指出,當發生重大新聞時,Yahoo也會跟事實查核中心確認真偽,希望透過系統、編輯團隊、與第三方單位,防堵假新聞,甚至在選舉開票時,有些媒體的開票,會跑票(自行統計、比中選會公布數字更快),但Yahoo寧可拿到正確的數字後才報票,即使稍慢至少是中選會確認過的正確(真實)數字。

Verizon (美國威訊通訊公司)媒體事業群(Media Group)Oath執行長Guru Gowrappan今天在台舉行媒體見面會,他受訪時表示台灣研發團隊有堅強的實力,在5G時代,內容將可能有創新方式呈現,在發展媒體內容時,也會藉由威訊通訊的5G發展經驗,來提升消費者的良好體驗感受,而對日益氾濫的假新聞,Oath也會提出對應之道。

Guru表示,威訊不會放任假新聞不管,特別Oath裡有很多合作夥伴,都是優質且被信任內容新聞平台,將會持續守護媒體內容,不允許假新聞出現在Oath平台。

Oath國際事業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則以美國為例指出,Oath希望可以呈現各種不同的新聞觀點,讓讀者可以多方面判斷,而且不止是假新聞,更重要的是,有心人士還會透過各種媒體管道影響與論,同一則新聞,透過多元的觀點,可以防止刻意操作的假新聞散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