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將至 阿根廷對中出口黃豆粕談判陷停滯

2018/11/23 19:11

在中國於美中貿易戰中,對美國黃豆課徵25%高關稅後,轉向其他國家如巴西進口黃豆,彌補國內缺口。阿根廷本希望藉機將其黃豆粕飼料打入中國市場,但兩國進口談判速度低於預期。圖為黃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對美國黃豆課徵25%高關稅後,轉向其他國家如巴西進口黃豆,彌補國內缺口。阿根廷本希望藉機將其黃豆粕飼料打入中國市場,但隨著中國和美國將在本月底的G20峰會展開貿易協商,阿根廷和中國的進口談判速度低於預期,阿根廷黃豆粕進入中國的機會似乎正在降低。

《路透》報導,阿根廷黃豆產業商會負責人22日表示,允許阿根廷豆粕飼料進入中國的談判,進度低於預期,且受中國官僚問題阻礙,包括中國要求檢查阿根廷的黃豆粕工廠。

阿根廷ACSOJA黃豆產業商會主席Luis Zubizarreta表示,阿根廷很希望和中國簽署黃豆粕出口協議,以確保進入世界最大生豬和豬肉生產國,「阿根廷政府正在努力實現這個目標,但這取決於中國政府,且中國先前從來沒從阿根廷進口過豆粕,而改變長期以來的政策是很複雜的」。

《路透》指出,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政府希望,在本月底的布宜諾斯艾利G20峰會上,宣佈和中國的黃豆粕協議,但現在看起來機會渺茫。而阿根廷黃豆,則面臨乾旱造成的產量降低,且要和遭中國課關稅而價格下跌的美國便宜黃豆競爭。

中國駐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使館,和阿根廷農業秘書處發言人,皆未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美國農業部次長日前表態稱,美中達成的任何貿易協定中,都將敦促中國做出恢復進口美國黃豆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