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石油集團取代道達爾 接手伊朗天然氣田開發案

2018/11/26 09:46

道達爾退出伊朗南帕爾斯天然氣田案,其權益將由中石油集團接手。(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國制裁伊朗影響,法國天然氣與石油巨頭公司道達爾(Total)退出伊朗南帕爾斯天然氣田案。根據伊朗半官媒報導,伊朗石油部長尚甘尼(Bijan Namdar Zanganeh)表示,在道達爾退出後,南帕爾斯項目已由中石油集團(CNPC)接手。

《路透》報導,尚甘尼對伊朗半官媒《ICANA》表示,中石油集團已接手道達爾在南帕爾斯天然氣田案第11期項目的權益,不過目前還沒有開始工作,還需要與中石油集團進行商討。

道達爾原本持有該項目50.1%的股份,中石油30%,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的子公司PetroPars則持有19.9%。

道達爾在2017年7月時與伊朗簽訂合約,參與南帕爾斯天然氣田第11期項目,這是自伊朗核協議簽署後首個西方能源公司的大型投資,價值數十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