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史上最大規模!上千名小黃司機集體對Uber提起訴訟

2018/11/28 16:50

面對Uber持續擴大營運版圖,澳洲上千名計程車司機將對其提起訴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Uber在全球營運版圖持續擴大,澳洲1間大型律師事務所正準備對該公司發起訴訟,指控Uber在尚未合法營運期間,剝奪計程車司機生計,估計將有數千名司機加入,恐成為澳洲史上最大規模訴訟案。

綜合外媒報導,Uber於2014年開始在澳洲非法營運,2015年10月首次在首都行政區取得合法,隨後其他省也紛紛加入,但這段期間也造成計程車和租賃車司機龐大損失。而近日1間澳洲律師事務所便決定對Uber發起訴訟,以保護計程車司機權益。

其中,1名負責此案的資深律師奧歇(Elizabeth O'Shea)指出,當前他正與全國各地的計程車司機交談,而多數人皆認為,Uber的到來使他們的生意開始下降,若集體訴訟勝訴,Uber恐將賠償高達數億澳元,目前約有1200名原告登記加入此案,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人投入。

對此,澳洲商用乘用車協會主席Rod Barton也對數千名司機的參與表示歡迎,並說道「我們很高興為這項行動鋪平了道路,以便解決Uber對我們行業造成的損失。」

事實上,計程車司機認為,Uber在這段時間不僅影響計程車司機的收入,甚至已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其中,因Uber進入市場,使計程車牌照大幅貶值,當前已從最高時期的50萬澳元(約新台幣1100萬元)跌至僅5萬澳元(約新台幣110萬元)。

據了解,當前預計新南威爾斯省、維多利亞省、昆士蘭省和西澳省的計程車和租賃車司機、營運商和牌照持有人都會加入這起訴訟案。該案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於維多利亞省最高法院提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