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問公司示警:南韓恐將重演日本「失落的10年」

2018/11/29 13:24

圖說:顧問公司AlixPartners警告,由於南韓缺乏新的成長動能,且難以擺脫長期的緩慢擴張,恐將陷入和日本「失落的十年」一樣的窘境。(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顧問公司AlixPartners警告,由於南韓經濟缺乏新的成長動能,且難以擺脫長期的緩慢擴張,恐將陷入和日本「失落的10年」一樣的窘境。

AlixPartners駐首爾的董事總經理Yung Chung指出,南韓製造業包括造船廠、汽車製造商等正面臨低生產力、高薪資及產能過剩的狀況,而半導體產業又提供了經濟成長的幻覺;南韓證券交易所數據顯示,今年1月到9月,南韓股市Kospi成份股當中,非金融公司合併淨利較去年成長6.5%,但若除去三星電子,則為年減7.7%。

Yung Chung指出,南韓在人工智慧、電動汽車、機器人及生技醫藥在內的先進產業落後其他國家,且隨著全球經濟陷入衰退,來自外部的需求減少,加上國內經濟環境低迷,仰賴出口的南韓將面臨危機;他表示,南韓在新興產業發展中沒有進展,也沒有跡象顯示,南韓政府將採取積極政策來引導。

Yung Chung建議,南韓汽車業需要做出很大的改變,與公司工會、管理階層合作,共同改善公司營運中缺乏競爭力的部分。同時,他也擔心殭屍企業對南韓經濟的影響,特別是造船業,他認為,如果殭屍企業持續倚賴政府主導的補貼生存,對南韓經濟將造成滾雪球式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