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低價傾銷 南韓太陽能業價崩、掀倒閉潮

2018/11/29 21:44

南韓的第3大生產企業「現代重工綠色能源」不敵中國的低價太陽能電池,正式放棄中低價產線。圖為中國浙江省的太陽能發電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第3大生產企業「現代重工綠色能源」,因不敵中國的低價太陽能面板,正式放棄中低價產線,另有南韓業者透露,有多家太陽能業者已因同樣原因倒閉,目前的太陽能面板價格,比起2013年已腰斬。

《亞洲日報》今(29)引述南韓經濟日報導,南韓現代重工綠色能源,將放棄其多項新興市場出口的低價太陽能面板生產線,因其價格比起中國同類產品,仍高出10%到20%,而此價格差距也讓該公司去年的赤字高達228億韓元。

和現代重工綠色能源有合作關係的Dayou SE,雖然2013年曾有500億韓元的銷售額,卻也敵不過中國的競爭,在今年3月破產。

《亞洲日報》指出,南韓太陽能產業在政府大力投資下仍陷入危機,業界表示,南韓政府只是「餵肥」了中國企業。據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數據,南韓市場2014年的國產太陽能面板比重為82.9%,今年9月卻降至66.6%,中國太陽能面板卻同比從17.1%升至33.4%。而太陽能生產企業為壓低成本,也多使用中國產品,使南韓市場中充斥中國貨。

有南韓中小型太陽能面板生產業者透露,該公司2013年的太陽能面板價格為1瓦800韓元,但現在價格已腰斬,南韓的太陽能面板在價格競爭力上敵不過中國,造成去年約有10家南韓業者倒閉,今年的情勢也不樂觀。

市場調查機構PV Insight數據顯示,2013年的全球太陽能面板平均價格為1瓦0.7美元,今年10月為1瓦10月的0.22美元,而中國的低價太陽能面板,將使價格繼續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