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低工資法草案最快明年2月送進政院

2018/11/30 11:24

勞動部今天將最低工資法草案上網預告。(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最低工資法草案今天早上勞部已上網預告,勞部勞動條件與就業平等司官員表示,此次除了明定最低工資審議結果,行政院只能退回1次外;與過往不同還有委員會開會審議前會成立研究小組先提出具體建議案,以免開會淪為漫天喊價。

 《最低工資法》草案將預告60天,勞部將廣泛蒐集各界意見後斟酌調整,送勞部法規會審查,通過後送進行政院,依照整個時程推算,勞動部預計最快要明年2月才能送政院。

 備受外界關切的最低工資法草案終於出爐,不過整部法不脫先前基本工資審議辦法,官員解釋,基本工資審議辦法是法規命令,此次也提高法律位階,且我國早有基本工資審議制度,因此以既有的法規命令強化改善並提升法律位階。

 官員解釋,此次與之前最大不同,主要是委員會開會審議前會成立研究小組先提出具體建議案,以利委員會議開會時討論。再者,此次也明定,勞部將最低工資調整案送行政院後,行政院只能退回1次,委員會議若維持原決議行政院就必須予以核定。

 由於過去發生過勞部的基本工資調整案送至行政院,結果行政院先漲時薪、月薪有條件緩漲,此事還造成當時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請辭,此次也明定,勞部將最低工資調整案送行政院後,行政院只能退回1次,委員會議若維持原決議行政院就必須予以核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