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LED技術遭盜賣中國 三星損失上看1800億

2018/12/01 20:31

三星最新OLED面板曲面技術,遭盜賣給中國競爭對手,預估將導致三星營收損失高達58億美元(約新台幣1790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電子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驚傳最新OLED面板曲面技術遭盜賣給中國競爭對手,三星最新預估,這將導致營收損失高達58億美元(約新台幣1790億元)。

南韓檢方在週五表示,三星一家南韓供應商出售了16台面板設備給中國企業,並協助中國取得「3D層壓」(3D lamination)技術,該技術能將手機的曲面玻璃與OLED面板結合,是三星使用在8月上市Galaxy Note 9的最新技術,未來將可能運用在可折疊式手機、穿戴式裝置、車用面板等潛力市場。

三星目前掌握了全球OLED面板市場高達9成市占的,但對於最新技術遭到盜賣中國,三星預估,將可能導致未來三年營收損失高達58億美元、獲利損失達8.9億美元(約新台幣27.4億)。

根據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中國主力扶持的面板大廠京東方及另一家企業,已經掌握了三星的這項技術,而還有另外兩家則是試圖取得。

南韓檢方指控,三星供應鏈Toptec公司的總裁和高層,涉嫌透過成立空殼公司,從三星子公司Samsung Display獲取有關設備使用和面板圖紙的資訊,並技術到賣給中國企業。目前確定已售出的設備已經有16台,並有8台正準備售出。而包含總裁在內的9名員工已經遭到起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