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說各話!川習會後 川普、白宮、中國不同調

2018/12/03 21:22

川習會後的「協議」,川普、白宮及中國3方竟然各說各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美國在G20峰會中的「川習會」達成協議,貿易戰暫時休兵90天,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展現了一如既往的吹噓風格,說會中達成的協議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協議之一」,不過外媒發現,川普對媒體的說詞,與美國白宮的正式官方說法有些出入,而白宮與中國官方的說法,則有更多的不同。

《CNBC》報導,川普在會後對媒體表示,中國將會「全面開放」並且「消弭關稅」,不過白宮的官方說法僅有提到中國將「不會增加關稅」,更沒有提到中國將會開放。

而中美雙方的正式聲明也天差地遠,根據《中央社》的整理,中國方面完全沒有提到「90天期限」,僅表示關稅暫緩加徵;對於美國稱中國將採購大量農產品,中國則僅表示將會對美國採買,未提農產品;針對白宮強調的技術轉移、智財權問題、非關稅壁壘及駭客行為的協商,中國的官方說法也僅表示說將「化解美方疑慮」;而中國也沒有提及習近平願意批准高通與恩智浦(Qualcomm-NXP)的併購案。

而中國官方中,雙方將致力於協商消弭關稅、川習互訪、一中政策及美國歡迎中國留學生等內容,白宮的官方聲明也完全沒有提到。

對於川普浮誇的言論,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時期負責兩韓事務的國務院官員Mintaro Oba表示,他要在選民面前展現優秀談判家的一面,在支持者面前表現「強大」比言論是否精確更重要。美國前駐新加坡大使及紐約大學(NYU)兼任教授David Adelman表示:「川習會談判結果是正面的,但與川普的吹噓對比的是,其實會中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突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