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案嚇趴美股 道瓊早盤暴跌近500點

2018/12/06 22:53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大跌499點,加上本週二大跌799點,近兩個交易日道瓊已經重挫超過1000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再度捲起市場對於美中貿易戰火的恐慌,再加上市場對於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以及週三美股休市一天等因素影響,美股週四跟隨歐亞股市開盤重挫,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超過400點。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一度大跌499點,最低來到24527.09點,若加上本週二道瓊大跌799點,累計近兩個交易日,道瓊已經重挫超過1000點;標普500指數今天一度挫至2648.04點,跌幅近2%;那斯達克指數一度大跌超過2%,最低來到7001.5點。

美國科技股跟隨亞洲科技股同樣重挫,蘋果下跌超過2%,相關供應商跌幅較重,博通下跌2.3%,Lumentum大跌3.15%、Cirrus、Qorvo等美國蘋概股也分別下跌1.9%及4%。

孟晚舟在加拿大遭到逮捕,將面臨被引渡美國受審。美方針對中國指標性的科技企業開鍘,也讓原本在川習會後一度趨緩的美中貿易戰火在掀波瀾。

除了華為案的衝擊外,本週美國短期的3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超過5年期美債殖利率,也就是美債殖利率出現「倒掛」情況,普遍被認為是未來經濟將陷入衰退的訊號,引發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憂慮。導致包含摩根大通、美國銀行、摩根史丹利等,銀行股跌幅都在3%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